English

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09月26日
分享到:
  2022年9月23日下午14:00-18:00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在北京召开联盟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是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指导下,由中科院地理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国科知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自愿发起成立,2021年4月,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和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批复联盟筹建。

  大会的第一部分介绍了联盟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备和成立的历程、管理办法制定、团体标准制定所需流程、第一批团体标准征集和立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会议宣布了联盟团体标准化技术86名委员的名单,并颁发了证书。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李建玲调研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苏靖主任等领导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对联盟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创新联盟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研讨会,联盟理事长中科院地理所于贵瑞院士发表讲话,随后委员们共同审议了联盟标准化章程、管理办法等。


 

  国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是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的成员,资源库主任秦川研究员作为联盟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被聘任为联盟团标委副主任。

  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所推动的团体标准的征集与制定一定可以成为国家标准的蓄水池,助力实现我国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