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级检索

数据导出
分享到:
标识符 CSTR:16397.09.0A02001260
资源中文名称 人NPR1转基因大鼠
资源英文名称 SD.Rosa26(tm-K18-hNPR1)-GC/ILAS
疾病概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是由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引起的一场波及全球的流行性疾病。
实验动物背景信息

实验所用大鼠为SD(Sprague Dawley)背景。1925年由美国Sprague dawley农场用Wistar培育而成。特点是头部狭长,尾长接近身长,产仔多,生长发育比wistar快,抗病能力尤其对呼吸系统抵抗力强,自发肿瘤率低,对激素感受性高。该品系在国内使用频率高,价格相对便宜。

模型制作方法

利用CRISPR/Cas9技术制备人NPR1转基因大鼠,人NPR1基因构建在细胞角蛋白18(K18)的启动子后。

模型表型数据

研究报道,新冠病毒感染的“入口”并不仅仅只有ACE2。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团队相继发现,新冠病毒的入侵还与一种细胞表面蛋白——神经纤毛蛋白-1(Neuropilin-1,NRP1)有密切联系。

动物模型的评价与验证

新冠病毒感染动物模型

保存方式 冷冻
合作方式 不限定
相关文章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