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级检索

数据导出
分享到:
标识符 CSTR:16397.09.0I01000940
资源中文名称 心脏特异性表达FAM55A转基因小鼠
资源英文名称 B6.Tg(αMHC-FAM55A)-GC/ILAS
疾病概述 扩张型心肌病是一种以心腔(左心室和/或右心室)扩张、心肌收缩功能受损为主要特征的原因不明的心肌疾病,是除冠心病和高血压以外导致心力衰竭的主要病因之一。
实验动物背景信息

C57BL/6

模型制作方法

人FAM55A基因插入心脏特异表达的 a-MHC启动子下游,构建FAM55A转基因表达载体,用显微注射法将线性化的转基因表达载体注射到C57BL/6J小鼠的受精卵中。

模型表型数据

与野生型小鼠相比,FAM55A转基因小鼠的心脏收缩期和舒张期左室前壁从 1月龄到5月龄持续增厚,3月龄转基因小鼠心脏射血分数和短轴缩短率稍有增强 ,1月龄和5月龄转基因小鼠心脏功能则与同龄野生型小鼠相比无变化 。组织学检测显示,转基因小鼠心脏左室心肌细胞不均匀肥大 ,但不发生紊乱。


 

动物模型的评价与验证

FAM55A在扩张型心肌病小鼠的心脏中表达上调,建立了心脏特异表达的人源FAM55A转基因小鼠,可利用人源FAM55A转基因小鼠和心肌病小鼠模型杂交,研究该基因在心肌病发病中的作用。

保存方式 冷冻
合作方式 不限定
相关文章 张 丽,全雄志,董 伟,高 翔,刘 宁,徐艳峰,张连峰;心脏特异表达人源FAM55 A转基因小鼠的建立;中国比较医学杂志;2011年9月 第2l卷第9期;1-5;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