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主题资源(一)--心肌病大小鼠动物模型

2022年03月16日
分享到:

  心衰是各种器质性心脏病的临床终末阶段,我国占全球心衰新增病例的1/3,深入了解心衰的发病机制,寻找新的药物靶点和潜在的治疗策略迫在眉睫。心肌病是导致心力衰竭的主要诱因之一。研究表明心肌病是多基因参与的复杂性疾病,基因突变导致的心肌病在临床诊断中占据重要位置。然而目前对心肌病进展的复杂调控网络并不清楚,良好的动物模型是深入了解心肌病发病机制和药物靶点筛选的基础,为阐明心肌病发展进程的基因调控网络,创制更加符合人类心血管疾病发病进程的精准动物模型,完善我国重大疾病相关动物模型资源,推动科学进步,促进社会及经济效益发展,国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围绕心肌病相关致病及修饰基因,创制了一系列的基因工程修饰模型。

  国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于2022年3月15日在“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发布题为:“心肌病大小鼠动物模型”的主题资源介绍。包含基因工程大小鼠模型和手术模型介绍。欢迎科研工作者阅览。主题资源介绍的页面网址为:

https://escience.org.cn/topic/detail?id=3e549a7044895596ff20c4a7206b7dc6